电力故障报修常见问题与解答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电力故障报修类

1、哪些设备出现的故障属于供电企业负责维护管理的范围?
答复:按照用电客户与供电企业签订的供用电合同约定,双方以产权分界点为界,原则上产权分界点电源侧的电气设备由供电企业负责维护管理,分界点负荷侧的电气设备由客户负责维护管理。

2、故障报修途径有哪些?
答复:95598供电服务热线24小时受理供电故障报修,当您遇到故障停电时,请您拨打95598供电服务热线向供电企业报修。

3、报修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复:1.发生故障停电时为确保安全,请不要擅自修理,以防止人身触电,设备损坏或电气火灾事故。2.拨通报修电话后,请您提供报修人姓名、联系电话、故障地点(路名及邻近标志性建筑物),故障情况(停电范围及明显的故障现象)。您提供的信息越详细,就越有助于我们抢修人员尽快到达现场抢修和排除故障。3. 报修后,请您保持电话畅通,以便抢修人员与您联系,第一时间到故障现场处理故障。

4、关于抢修服务承诺时限有多长?
答复:福建电网公司供电服务承诺,福建电网公司对供电企业管理的供电设施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自接到报修之时起,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间一般不超过: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如因天气、交通等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到达现场的,我们工作人员会向您作出解释,希望得到你的谅解。当故障排除后,我们会尽快为您恢复供电。

5、报修前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复:当您拨打“95598”供电服务热线报修前,请您花一点时间了解停电原因。
1.居民客户遇到停电,请先看看左右邻居是否有电,确定停电范围。
2.若您一户停电,邻居均有电,建议你请有证电工对您家中用电线路进行以下检查:
您家的电表出线总开关装有负荷开关,请检查负荷开关是否跳闸,如果负荷开关跳闸,您应减少用电负荷,再行合闸;
您家中安装刀闸的,请检查瓷插核刀闸的熔丝部分是否完好,若更换后合闸再次熔断,则需对家中线路进行全面检查。
3.周围邻居均停电时,请您先了解是否属于已公告了的计划检修停电(或限电),如不属于计划停(限)电范围,则可能属于故障停电,请您及时向供电企业报修。计划停(限)电的时间、范围等相关信息,你可通过当地报纸相关媒体、95598供电服务热线或登陆福建电网公司网上客户服务中心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