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报名需具备什么条件?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报考者要求是福州市户口或学籍在福州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和不超龄遵纪守法的往届生(含同等学力)。借读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报考,无法回到户口所在地报考的,允许在借读校所在的县(市)区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1、报考普通高中要求是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和年龄不超过十八周岁(1993年9月1日后出生,下同)的往届生(含同等学力)。  

    2、报考中等专业艺术类学校的考生,一般年龄不超过十八周岁,报考体育四年制专业(招初二学生)不超过十六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中等专业体育类学校的不超过十七周岁(1994年9月1日后出生,下同)。

    3、五年制高职院校(含师范类)招收福建省内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五年制师范院校的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十七周岁。

    (二)下列对象不准报考

    1、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

    2、上一年度因各种舞弊行为被取消报考、录取或入学资格受罚年限未满者。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