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都有哪些措施?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3-10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答:对于重点企业,人社部门建立了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重点企业是指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等重要医用物资企业,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讯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以及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

  各级人社部门指定专人对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国公共招聘网设立重点企业招聘专区,优先发布用工信息,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协调实习生等,满足重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对当地难以满足的,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协助企业定向跨区域招聘。对具有一定规模的,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制定运送方案,有条件的组织集中运送直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