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女性盆底肌受损呢?

来源:鼓楼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4-03-18 11: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导致盆底肌功能损伤的“黑手”很多,其中头号危险因素就是妊娠和分娩。
 
  除了这两个之外,以下危险因素也不容忽视:产后过早参加体力劳动、长期负压增加、绝经后雌激素水平降低、肥胖导致的结构功能受损。
 
  也就是说,不止已育女性会有损伤,其他年龄段的女性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况,建议您尽早进行盆底康复治疗。
 
  1、压力性尿失禁:咳嗽、打喷嚏、大笑等负压增加时出现漏尿;
 
  2、急迫性尿失禁:有尿意时,不自主漏尿;
 
  3、膀胱过度活动症:尿频、尿急、尿不尽;
 
  4、尿潴留:有强烈尿意,排不出小便,下腹疼痛;
 
  5、遗尿:无意识的尿液流出;
 
  6、阴道松弛症:轻中度子宫脱垂、阴道前后壁膨出;
 
  7、盆腔炎:盆腔积液、盆腔粘连;子宫内膜问题;
 
  8、盆底痛:肛门痛、尿道口痛、阴道痛;
 
  9、排便障碍:排便不尽、排便不规律;
 
  10、性功能障碍:性欲低下、性交痛、性交恐惧症、无高潮等;
 
  11、子宫异位、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偏薄等问题;
 
  12、胃肠胀气:肠粘连等。
 
  妇科医生推荐盆底肌康复治疗方式有盆底磁刺激。盆底磁刺激的治疗原理,它是利用随时间变化的磁场在组织内产生感应电流,它可以调节我们神经肌肉组织的兴奋性,促进受损神经的重塑,然后增加我们盆底的血液循环,增强盆底肌及局部组织的力量,从而治疗我们的盆底肌疾病以及其他相关的疾病。
 
  相对于以往的治疗方法盆底肌电来讲,用磁刺激治疗的体验感会更好,因为它是无痛、无创、无侵入式的治疗,其治疗范围也更深、更广。
 
  对于漏尿严重的,肌力比较差的,还有就是不能正确收缩盆底肌,不能正确定位盆底肌的患者,一定要在盆底肌电的基础之上增加我们的盆底磁刺激的治疗。
 
  有条件的话,一定选择一个双剑合璧、内外结合的盆底肌磁电联合法,此治疗方法目前已经是很多医院治疗盆底肌疾病首选的一线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