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赏花采橙品美食”旅游线路受热捧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孔元波斯菊

白沙脐橙采摘

  虽然现在不是百花争艳的春天,但在白沙镇孔元村,花儿开得正艳,一垄垄的波斯菊盛放在梯田里、农舍间,把孔元村妆点得格外美丽。游客们流连在花田中,或驻足品闻花香,或拥花定格光影,花映人,人亦景。

  在离孔元村不远的溪头村,金灿灿的脐橙挂满枝头,成片成片的脐橙仿佛要把整个山头“淹没”。大人们仔细端详着每一粒想要采下的脐橙,计划着要把最完美的果实带给亲朋好友分享,而孩子们正追着鸡鸭满树林跑,似乎这才是他们的乐趣。

  午餐时点,溪头村新开业的农庄里,大量食客慕名而来。花生炖猪尾、手工牛肉丸、白灼羊肉、红鲟炒面、草根番鸭汤……一道道本土美食让食客们大饱口福。

  “大家都非常开心,有花有橙有美食,很满足!”作为此次旅行组织者的凡安女士说道。

  知识链接:

  白沙镇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镇,地处福州市西北部,因流经镇域的闽江两岸分布着大片的优质白沙滩而得名。白沙镇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汤院古温泉、江氏古民居、联坑远济桥、白沙湾休闲旅游区、孔元村、云堡寨等旅游资源和橄榄、脐橙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