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以获评“国家生态县”为动力 持续推进生态旅游业发展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旗山生态美景吸引游客

闽侯山区景色优美,发展乡村旅游大有可为

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布公告,授予杭州市等40个市、县、区“国家生态市、县、区”称号,闽侯县榜上有名。

从2013年闽侯县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县创建工作以来,全县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围绕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与全过程,扎实推动生态创建工作,着力让闽侯天更蓝、水更清、城乡更美丽。在创建过程中,闽侯县高度重视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将生态的理念贯穿于旅游业发展的全过程,强调景区生态环境的打造与保护,注重生态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引导生态旅游产品的建设与运营,根据县域的旅游资源、区位条件等特点,提出了打造闽都文化、温泉度假、自然山水、乡村休闲四张名片的思路,通过项目带动,着力构建更为合理的旅游产品体系。

下一阶段,闽侯县将以获评“国家生态县”为动力,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生态旅游业健康强劲增长。“十三五”期间,要力争建成百亿级文化旅游项目“闽越水镇”,推动光明温泉小镇项目建成营业,十八重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加快转型升级,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金水湖文化旅游和养生养老综合体完成一期项目建设,白沙“十里长廊”旅游特色小镇完成规划、招商正式落地建设,七个国家重点旅游扶贫村工作富有成效,大湖、洋里等山区乡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实做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