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旅游局深入廷坪乡后溪村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后溪村家庭酿酒作坊

  为贯彻《闽侯县关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精神,11月1日,闽侯县旅游局局长金锦彬带领局机关部分干部深入廷坪乡后溪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困难户行动。在贫困户林家敏家中,得知林家敏因儿子患病长期住院,每月需花费医药费六七千元,加上两个孙子上学,经济负担重,生活困难,金锦彬个人当场出资五百元人民币予以慰问。

林家敏同志想加入“廷坪乡酿造青红酒扶贫项目合作社”,靠酿造青红酒脱贫致富。因缺乏启动资金无法购买酿造青红酒生产原料,只能看着别人热火朝天地开展生产。得知这一情况后,金锦彬一行立即前往廷坪乡与乡党委、政府领导商讨帮扶方案,得到乡领导的支持。动员“廷坪乡酿造青红酒扶贫项目合作社”先帮林家敏垫资三千元作为购买酿造青红酒的生产原料资金,让其先加入该合作社。同时金锦彬表示今后将发动局机关干部捐款支持林家敏同志发展生产,为林家敏同志脱贫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