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工作的通知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甘蔗街道办事处,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7年度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工作,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工作的通知》(榕政法〔201714号)精神,现将《国务院法制办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工作的通知》(国法复函〔201772,以下简称《统计分析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2017年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工作,抓紧熟悉报表修改情况,组织本单位配备专门力量按照修改后的报表统计数据,及时通过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系统http://fyys.chinalaw.gov.cn进行报送。

二、各单位应于201818日前完成数据填报工作,并将统计分析报告报送县政府法制办。要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报告的质量,加强对本单位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特点、问题和成因的分析,总结规律,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数据填报工作和统计分析报告的质量和效率列入政府绩效管理依法行政评估指标进行考核。

三、为高效保质地做好数据填报、统计工作,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安排统计人员(法制员)加入到“闽侯法制”QQ群,便于联系交流和下载统计系统有关文件(用户手册等)(群号:494670749,加群发送验证信息时请注明单位和姓名,以便通过验证)。

特此通知

 

附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工作的通知》(国法复函〔201772号)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