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电子证照建设和信用数据归集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01-26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福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闽侯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侯政文〔2017〕17号)文件通知精神及任务分解,我县正在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开展电子证照转换和信用数据归集。截至目前,我县仍未全面完成电子证照转换和信用存量数据归集工作,完成量较低。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截止2018年1月22日,电子证照目录共发布31家单位313类证照,其中证书162类,批文151类。存量数据已收集27家单位125类证照,247557份数据,其中已签章入库的有7类证照202821条数据(其中婚姻2类202773条),已导入未签章的有123类证照,44736条数据。

    2.目前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存量数据归集34737条(当月新增数据23168条),仍在全市排名靠后。

    二、存在主要问题

    1.部分单位存量未及时转换入库,如:规划局、公安局、国土局、环保局、交通局、卫计局、气象局、公路局、科技文体局、经信局、农业局、林业局、人防办、住建局、房管所(不动产登记中心)。

    2.部分单位信用数据归集进展缓慢,数据总量偏少。如:人社局、水利局、公安局、编办、法院、国税、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局、住建局、地税局、交通局、国土局、安监局。

    3.信用数据归集错误率高,质量有待提高。个别单位未按规定进行数据填报、数据转换,存在较多的错位、漏填、错填等问题,导致录入后未被采用。

    三、工作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迅速指派专人负责电子证照和信用数据归集工作,加快统筹协调,摸清底数,确保按时、高效、保质完成录入任务。

    2.请各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联系电话:22079966,传真:22065666)。

    (1)信用信息数据应于每月25日上报到政务信用数据汇聚平台,上报频率不得低于每月一次。

    (2)对存量数据进行摸底,1月31日前并将摸底情况上报县数字办。

    (3)2月28日前完成存量电子证照转换和信用数据报送工作。

    3.县数字办将配合效能办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因工作组织开展不力、责任不落实,影响全县电子证照转换和信用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效能问责。

    附件1.闽侯县电子证照存量数据转换统计表

        2.全县信用单位数据归集情况统计表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