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兑现2017年度闽侯县自主知识产权和扶持“双创”奖励的通知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有关单位、个人:

根据《闽侯县自主知识产权奖励办法》(侯政文〔2015〕84号)和《闽侯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闽侯县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侯政文〔201765号)之二《关于扶持“双创”工作的八条措施》,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对如下自主知识产权和新认定众创空间奖励进行兑现。

一、自主知识产权奖励情况

企业创新主体奖励的情况

1、2017年度新认定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每家3万元,计12万元。

2、2017年度新认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福建建工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每家3万元,计3万元。

3、2017年度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1家(福建金网际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感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泉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福州翰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福强精密有限公司、福建上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中农信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海创光学有限公司、福州福享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德塔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光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建工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容益菌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福州特丽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鑫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福州紫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创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快科城建增设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每家20万元,计420万元。

小计435万元。

专利成果的奖励

1、2017年度获得第十九届国家优秀奖的专利有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防止玻纤轴向游走的玻纤切割方法及其装置”,给予3万元的奖励,3万元。

2、2017年度获得市优秀奖的专利有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防止玻纤轴向游走的玻纤切割方法及其装置”和福州金锻工业有限公司的“锻造工件喷雾防锈机及其防锈方法”,分别给予两家企业1万元的奖励,2万元。

小计5万元。

专利奖励的情况

1、2017年度全县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656件,每件奖励3000元;实用新型1094件,每件奖励1000元;外观设计222件,每件奖励500元;计317.3万元。

2、2017年度全县通过PCT程序国际申请专利29件,每件奖励2000元,计5.8万元;获得国(境)外授权的专利所有人持专利证书当场兑奖;计10.8万元。

3、2017年度全县申请国内发明的,且处于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有1774件,每件奖励2000元,计354.8万元。

小计682.9万元。

本项国内专利和PCT程序国际申请专利奖励的名单以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发布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的通报》(榕知〔20182号)的通报和下传的名单为准。

专利组织工作奖励的情况

1、2017年度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6件、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4件、福建海源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3件、福建建工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4件、福建四创软件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5件、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5件,分别奖励1万元,计6万元;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13件奖励3万元;计9万元。

2、2017年度福州大学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384件,奖励5万元;福建工程学院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85件、福建师范大学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67件,分别奖励3万元,计6万元;计11万元。

3、按《闽侯县自主知识产权奖励办法》规定的权数计算,2017年度居前三位的专利申请代理机构为福州元创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区京华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福州君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计6万元。 

小计26万元。

专利成果运用奖励的情况

福州诺贝尔福基机电有限公司、福州金锻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福州市专利保险保费补贴2500元,按规定分别予以50%配套资助,每家1250元,计3750元。

以上五项合计1149.275万元

二、新认定的众创空间奖励的情况

2017年新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阳光众创空间,依托单位为福州福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补差额奖励30万元;新认定省级众创空间 1家(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依托单位为福建工程学院补差额奖励10万元;新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有4家(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基地,依托单位为福建高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路上,依托单位为福建省进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江夏学院众创空间,依托单位为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众创空间,依托单位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分别奖励5万元,计20万元。小计60万元。 

以上两大项总计1209.275万元。

请获奖单位和个人务必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到县科技文体局财务室和科技科办理有关兑奖事宜,逾期视为放弃,联系电话:财务室22077753,科技科22982358。获奖是单位的,请带专利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实审通知书(实审收据)和原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出具的收款收据;获奖是个人的,请带专利授权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专利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实审通知书(实审收据)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卡号(无法现金,事后转账)。

特此通知

 

1.2017年度闽侯县授权专利明细表

2.2017年闽侯县PCT申请明细表

3.2017年度闽侯县申请国内发明专利的,且处于实质审查阶段明细表

    

                          闽侯县科技文体局

                           2018年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