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参加全市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06-15 1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6月9日,福州市举行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市、县领导李春、李永祥、林颖、王彦强、张旗、林炳在闽侯分会场参加演练活动。

    15时30分许,随着大演练总指挥林飞一声令下,由主会场指挥长严可仕具体负责的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方案设置的事前预防、事中调度、事后抢险3个阶段,库湖闸站河联合调度、城区生命线安全保障、大学城师生转移避险安置、县(市)区受威胁人员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等4个科目22个场景,按照实战化标准要求,依次进行了演练检验,各种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演练顺利结束。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鼓楼、晋安、闽侯、闽清、福清5个县(市)区,大学城等重点区域,联排联调、通讯、电力、卫计、园林等16个市防指成员单位,溪源水库管理处、省防汛机动救援队等共1800多人参与演练。演练情况通过高清视频向各县(市)区同步直播。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在台风暴雨来临时应对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评估城区排涝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查缺补漏、总结提高。演练采用计算机辅助推演和实战调度相结合的方式,以略超2015年13号台风“苏迪罗”的强度,模拟今年10号台风“安比”登陆带来的灾害影响。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