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战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12-07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30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县领导李永祥、林颖、陈政宝、林朝明、沈骅、魏邦仲、程心东,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永祥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颖主持会议。李永祥指出,今年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尤为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以势在必得、志在必胜的决心,以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迎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战,为新时代闽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永祥强调,要珍惜荣誉,增强使命意识。近年来,全县上下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目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功能更加健全,市民素质明显提升,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称号,获得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的参评资格,荣誉、机会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近期,省文明委将对提名城市开展年度测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次年度测评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各项迎评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要全力冲刺,确保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考评标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把旧城旧村改造、道路升级改造、内河治理、公交场站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工作,同迎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逐项查找差距、全力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真正做到以迎检促整改、促建设、促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要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容不得任何差错。各级各部门必须进入开局即是决战状态,按照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督查问责,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打出一场迎评工作的漂亮战。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骅就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度测评迎检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迎接测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全面梳理城市管理、市民遵章守法、创建氛围、全民发动、软件材料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迅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升迎评工作水平。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环境秩序为重点,补缺补漏,巩固完善,抓住有限时间使我们的创建水平有一个明显的提高,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目标。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