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永祥率领交通、水利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镇检查推进“三大行动、六项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县领导陈政宝、林朝明、余深传、程心东等参加检查活动。

  李永祥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省委党校配套路网项目。“项目进展如何?”“项目涉及地块征迁工作全部完成了吗?”……在项目建设工地,李永祥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共包含四条市政道路,北邻闽江,与邱阳河路、侯官路相接,总长4.525公里,目前,该项目采取征迁与施工建设同步的方式抓紧施工。

  李永祥指出,省委党校配套路网项目是市、县重点项目,是省委党校新校区的重要配套工程,上街镇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抓工期、保质量上来,迎难而上,奋力攻坚,进一步加快该项目涉及地块的征迁交地扫尾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上足人力及施工设备,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建成投用。

  对于溪源江的水质整治情况,李永祥十分关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何时能够全部完工?”……在上街溪源江溪源宫路污水排放整治现场,李永祥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在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李永祥强调,上街镇及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协调配合,对施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研定对策,全力加快溪源江污水排放整治工程扫尾工作,确保通过整治,解决大学新区污水管道排水管淤积、淤堵、破损等病害问题,有效提升溪源江水质。

  据悉,溪源江(榕桥水闸—广贤桥)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作为溪源江水质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计新建污水管道约15公里,总投资约6700万元。工程主要包含新建学府南路市政污水管道,改建溪源宫路、明德路、邱阳河右车道、学府路市政管网及10项城中村污水截污、接驳工程等,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扫尾。

  随后,李永祥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采用“堤路结合”的理念进行设计,兼具防洪堤的作用,全长约7公里,沿线设橘园洲互通立交。目前该互通立交工程道路清表、桩基、路基、雨水管网等工作均已全面铺开,计划年底完工通车。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集山水、绿道、湿地于一体,完善闭合大学城防洪堤。

  李永祥要求,上街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效率优先,凝聚力量,全力破解项目涉及地块征迁交地工作的瓶颈问题,为项目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在征迁交地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力及施工机械投入,确保按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