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来源:闽侯新闻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7日,县委常委开展“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专题集中研讨活动。县委常委们通过参观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先烈事迹,召开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当天上午,县委常委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红色福建、中央苏区福建等展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把县领导们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参观结束,县领导们还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合影。

  下午,县委常委们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专题集中研讨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专题进行发言,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市委巡回指导组领导应邀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李永祥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公而忘私的优良品格,继往开来、斗争不息,坚定不移地传承好红色基因,从中汲取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

  要树牢宗旨意识,当好人民公仆。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参观革命历史馆,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要充分了解掌握民情民意,更多地到基层一线、到困难群众中去,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切实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项目回应群众关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要顺应时代潮流,砥砺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攻坚这根弦,主动把工作置身于全市、全省发展的大局中,敢于超越,勇于争先。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中建功立业,干出新风貌、干出新成效,坚定不移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李永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让群众在共建共治中共享幸福。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