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闽侯新篇章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7日,县委工作会议暨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表扬先进典型,部署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到一线去”,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动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中争当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先进典型代表;荆溪镇和甘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县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县处级退休老同志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李永祥代表县委常委会在会上讲话,王建生主持会议。

  李永祥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闽侯新篇章。

  李永祥强调,要“到一线去”,全力推动新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全县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建设综合实力更加强劲、城市品质更加宜居,民生福祉更有质感的新时代新闽侯,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中争当排头兵。新的一年,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打响“到一线去”这一品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深入开展“到一线去”系列行动,激励广大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掀起强攻决战新一轮发展新态势,展现八闽首邑风采。要以“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为引领,构建高质量发展区域化战略体系,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项目促跨越、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为战略路径,实现区域规划、产业布局、市政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增强城市吸引力、凝聚力和集聚力,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的福州西新城。要以“抓项目促跨越”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项目建设突出“快”, 产业发展突出“强”,招商引资突出“准”,营商环境突出“优”,把因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决战“疫”到底,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城乡发展,补齐民生短板,构建高质量发展均等化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永祥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锻造忠诚忠实的理想之魂,落实“两个维护”不动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夯实基层基础筑堡垒,建设坚强有力领导班子。要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排头兵的奋斗精神。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激情担当、敢于斗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率先发展,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高度重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问题,把房屋建筑安全作为人命关天大事来抓,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辖区内所有房屋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排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调动广大群众力量,积极参与,互相监督,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优胜乡镇(街道)、纳税大户、出口大户、2019年度“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好干部先进典型;颁发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同时部署了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工作;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