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闽侯今日开会再次强调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下午,闽侯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传达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叶仁佑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建生、林坤泉、叶玲等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各自点上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闽侯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 

 


 

  县委书记叶仁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加强对冷链运输、仓储、市场、零售等环节的全方位检测、消杀和卫生整治;要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防汛防台、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县长王建生在会上就下一阶段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排查力量,突出排查重点,做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要加强对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继续发挥社区(村居)作用,灵活运用“敲门行动”“战‘疫’播报”等方式,提高群众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