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察看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5日,县领导赴甘蔗街道、荆溪镇等地察看荆甘一体化涉及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

 县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五福程氏厝、化龙洪正声厝、三英洪正碧厝、洽浦洪登灼厝、荆溪镇徐家村徐宅、溪下董宅、张淦故居、山前洪氏民居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文物的年代、保存及修缮情况,并就加强文物保护、日常安全管理、修缮维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领导指出,文物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是展示地方历史底蕴的重要“名片”,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按照《文物保护法》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抓好文物防火、防盗各项工作,不遗余力地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要加强文化遗址周边环境整治,合理利用文物资源,充分发挥其价值,进一步把文物保护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