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21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1日,我县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部署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会议邀请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到会指导。叶仁佑、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创城工作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罗星会上具体阐释了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评体系新增内容,并指导我县做好创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摆正创城工作心态,通过创城提升市民综合素质,提高百姓幸福感;要对标补短,精准增效,要吃透最新的创城考评体系,逐一对照测评内容,进一步梳理下一阶段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迎头赶上;要全员参与,全面到位,各个部门要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对创城工作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创城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文明创建迎检工作,练文强调,要夯实创建基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创建中融入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率;要提升文明创建的实效,补齐短板、培育亮点品牌、注重常态长效、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工作;要凝聚创建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发动吹响迎检冲锋号,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的氛围;要强化落实,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完成本部门任务。

  面对目前形势严峻的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叶仁佑强调,今年是创城的总评年。近年来,我县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高,但我们创城工作目标不仅仅在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更要在创建过程中立足闽侯实际,发现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城镇化水平,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加快融入主城区。要面对差距和不足,扎实从最基本最基础的软件和硬件方面入手,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加紧整改落实;要面对我县转型跨越实际情况,实行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取胜,对标城市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创建高效服务机制,营造高标准治安和环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梳理好职责工作,各部门之间要既分又合,既合又分,分工不分家,共同落实创城及其他闽侯发展工作。

  县长王建生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盯紧抓牢薄弱环节。两年多以来,我县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但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与先进县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面对即将到来的迎检考核,形势十分严峻。要对照标准,全面推进整改提升。对照《2020年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难点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认真研究目前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标先进县市经验做法,精准施策、持续攻坚,扎实推进“6个专项整治行动”。要围绕目标,迅速跟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目标,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在抓好专项整治提升的同时,迅速跟进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多做“加分项”,争取不丢分、得高分。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