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防空 绝不放松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8月3日,全市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叶仁佑、王建生、林坤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视频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县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县委书记叶仁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防空、绝不放松;要梳理任务清单,做好应急预案,重点针对在建的水利工程、建筑工地和危旧房屋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全面落实防汛措施;要加强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做好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雨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工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县长王建生强调,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调整部署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地灾隐患点巡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要着力强化各项防御措施,备足防汛物资,集结好专业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科学指挥、调度处置。

  当天下午,叶仁佑还率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祥谦、尚干、青口等乡镇检查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详细了解各点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县领导程心东参加检查活动。

  又讯7月31日,我县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防台风工作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视频会。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我县当前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县领导林坤泉参加会议。

  (民弧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煜晗 吴国棋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