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来县考察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14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7、28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组来县考察,并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上授课。县领导叶仁佑、王建生、王智武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专家组先后赴县博物馆、青口汽车城福建戴姆勒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林祥谦烈士陵园、竹岐乡闽越水镇等地调研考察。专家组与我县就共建闽侯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实践基地、合作办学组织干部进修、首邑先锋大讲坛开辟“北大思政视角”等方面达成共建意向。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在全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讲座。王教授主要从“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与创新发展”等方面,用科学创新的理念、丰富详实的数据、通俗生动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经济信息课、形势政策课、未来发展课,切实提升了我县党员干部对当前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对当前我县加快建设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有较大启发意义。

  据介绍,本次课堂同时也作为“首邑先锋大讲坛”开坛第一课。“首邑先锋大讲坛” 由县委主办,将不定期邀请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以及县四套班子成员为全县党员干部举办专题讲座或实战化培训,推动全县形成“葆初心、思改革、谋长远、求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实阵地,奋力开创滨江新城建设工作新局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