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祥书记一行到县统计局调研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04-19 17: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7日下午,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带领常务副县长林建善一行到县统计局调研,李书记一行听取了县统计局陈兴钦局长就今年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工作分析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就我县2018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8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敢于创新,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要主动对标先进,把统计工作做精做细做优。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对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要积极寻找我县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并以此为突破口,把工作做精做细。有效发挥统计的决策参谋作用,要让统计真正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经济运行的“风向标”。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素质,争当排头兵。每个统计干部要发挥自身的作用,加强统计专业业务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抓好各乡镇(街道)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报表规范,数据科学,及时为社会公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