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交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4 00:00

 

  

一、概述

(一)2010年我局继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福州市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提纲编制年度报告。本年报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二)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认真贯彻《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纪检组长兼任信息办主任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三)按照《办法》要求,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有效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得政府信息。

(四)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查询信息,我局在县政府交通局网站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等服务。

(五)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发展,我局派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操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0年度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13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均在闽侯县政务网站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等。

  (三)对2003-2010年度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经梳理应公开各类信息88条,均在闽侯县政务信息网站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在闽侯县政务信息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收到过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也没有收费,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及时公开、准确把握应公开内容方面存在不足。2011年我局将继续通过培训、会议等形式,加深各科室信息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办事意识。
 

 

 

 附表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

88

其中:1.网站公开

13

8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0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