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4-00002 文号 侯司〔2014〕9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4-03-04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4-00002
文号 侯司〔2014〕9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4-03-04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信息公开

闽侯县司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4 08:00
| | | |

  引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面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复议、 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数据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闽侯县司法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闽侯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2982703,电子邮箱:mhsf703@163.com。 

  一、 概 述 

  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侯政办〔2013〕212号),对信息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截至 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闽侯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水俤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作为成员,全局合力共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在县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时链接和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按时报送县档案局。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门户网站公开外,根据需要及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把《条例》列为领导干部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召开2次会议对有关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提高机关《条例》的执行能力。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 100%,18条均在县政务信息网站公开。18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1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闽侯县政府规定,目前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以上是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县政府办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建议2014年县里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年报所用数据系反映 2013年1月1日-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见附表)。 

  

  闽侯县司法局

  2014年2月12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8

318

其中: 1.网站公开 

条 

18

318

2. 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 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 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 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件 

条 

0

0

行政诉讼数件 

条 

0

0

行政申诉数件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