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9-00002 文号 侯司〔2019〕3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1-08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函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9-00002
文号 侯司〔2019〕3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1-08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函
内容概述 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函

发布时间:2019-01-14 15:20
| | | |
 县政府办:

根据《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发[2018]13号)要求,我局编制完成了《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予以报送。

专此函送

 

附: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闽侯县司法局

201918

 

 

 

                                                                                                                                      

闽侯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面简称《条例》)、《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发[2018]13号)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上(http://www.minhou.gov.cn/xjwz/zwgk/)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闽侯县司法局办公室(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校园路130号,联系电话:22982703,传真:22987966,电子邮箱:mhsf703@163.com。)

一、概 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面简称《条例》)、《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发[2018]13号),紧紧围绕我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担当负责,狠抓落实,确保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切实提高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效能,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加强动态要闻、政策解读等信息更新管理,着力解决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互动回应不够主动、政务系统不够实用等问题,有效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增进了与公众的交流,促进了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年初即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碰头会,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要求相关科室迅速落实到位。并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研究会,专题研究和总结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一年来,我局及时公布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在形成或变更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建立预审查制度,对我局形成的文件,进行预先审查,确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属性,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对拟公开的信息经保密审查后,才对外公开;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都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通过审查应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统一在闽侯政务信息网上公布。

(四)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机构健全、责任明确。重视信息公开建设投入,统筹安排工作经费,确保经费及时到位,信息及时公开。

(五)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局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利用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司法行政信息的新动态。积极拓展依申请公开渠道,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或现场申请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13条均在县政务信息网站公开。1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96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为年度总结,各种工作实施方案及领导职责分工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等新闻媒体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县政府办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建议2019年县里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年报所用数据系反映201811日-123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见附表)。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396

其中: 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39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