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9-00007 文号 侯司〔2019〕46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4-19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持续推进 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2019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9-00007
文号 侯司〔2019〕46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4-19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持续推进 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9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方案

闽侯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持续推进 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5
| | | |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处、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现将《2019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闽侯县司法局                                    

                                                  2019419

 

 

 

2019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果,推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根据《中共闽侯县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制订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把移风易俗工作与司法行政自身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与文明县城、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整治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结合实际,聚焦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做半段”、黄赌毒等陈规陋习,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制止移风易俗中出现的一些新形式、新变化。

(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挖掘移风易俗的工作实践和做法,发挥移风易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

(三)健全落实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党员干部参与婚丧嫁娶的监督检查,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加强纪律约束,对违规人员严肃处理。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移风易俗的教育。

(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按照移风易俗“五进”活动的部署要求,综合利用各种媒介,特别是微信等手段,加强对干部群众的宣传,在转变干部群众观念上下功夫,确保移风俗易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推动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涉及全社会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移风易俗摆上重要位置,精心部署,确保取得明显效果。

(二)抓好责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落实好移风易俗工作各项任务。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将作为推荐、评选星级司法所、“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的重要标准。

(三)加强督查问责。要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落实常态化的督促检查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追责。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处、中心) 要按照《2019年闽侯县司法局移风易俗工作项目责任分解表》分工,认真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并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每月20日前报送。邮箱:mhzgk364926@163.com

 

  附件:2019年闽侯县司法局移风易俗工作项目责任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