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9-00008 文号 侯司 【2019】47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4-19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移风易俗 “五进”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2019年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FZ08110-3000-2019-00008
文号 侯司 【2019】47号
发布机构 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4-19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移风易俗 “五进”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9年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方案

闽侯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移风易俗 “五进”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10:31
| | | |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处、中心)

为持续深化我局移风易俗工作,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宣传文化氛围,现将《2019年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闽侯县司法局                                                 

                                                2019419

 

 

 

2019年移风易俗 “五进”宣传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根据《中共闽侯县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应发<2019年闽侯县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侯委移风易俗办〔2019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制定2019年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为主抓手和突破口,针对仍存在的歪风陋习,在近年来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在全社会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宣传文化氛围。

二、主要任务

1.移风易俗宣传进机关。开展“移风易俗机关带头”宣传活动,落实移风易俗“三个一”(发一封倡议书、签一份承诺书、上一节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活动的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将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和党员干部执行移风易俗工作相关规定情况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带头移风易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移风易俗宣传进校园。开展“移风易俗从小做起”宣传进校园活动,坚持正面引导和依法治理相结合,普遍教育和深入创建相协调,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引导他们自觉抵制歪风陋习。

3. 移风易俗宣传进企业。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导各企业(行业)协会自觉将移风易俗纳入行业自律章程,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倡导活动。

4. 移风易俗宣传进村居。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以“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等移风易俗内容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5.移风易俗宣传进家庭。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标准,组织移风易俗专题“好家风好家训”、“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等活动,造浓家庭文明风尚,使移风易俗宣传向家庭延伸。

三、保障举措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动移风易俗宣传热在基层、热在民间,形成强大声势。

2.加强舆论宣传。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LED屏幕、标语等载体,鼓浓活动氛围。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处、中心) 根据活动安排表及时将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等(包括电子版)报送县局政工科。邮箱:mhzgk364926@163.com,联系电话:22063763

 

附件:闽侯县司法局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