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8-00068 文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8-11-01
标题 闽侯县审计局推动“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闽侯县审计局建立了“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审计力度。
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8-00068
文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8-11-01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审计局推动“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
内容概述 闽侯县审计局建立了“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审计力度。

闽侯县审计局推动“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11-01 15:45
| | | |

   今年以来,闽侯县审计局建立了“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审计力度。

   一是统筹结合,推动监督全覆盖。统筹各类审计项目,对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涉及的行政事业单位,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必审内容,重点检查“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楼堂馆所建设和津补贴情况。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查深查透。围绕公务支出预算管理、会议和培训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重点内容,着力揭示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及相关开支范围和支出标准不健全、不完善,支出审批程序不明确、不规范,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等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加强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三公”经费专项督查等工作,建立健全了问题线索移送、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