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8-00081 文号 审计信息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8-12-18
标题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8-00081
文号 审计信息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8-12-18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内容概述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18 15:58
| | | |

   政府采购是财政审计的重要组织部分,采购力度越广,监督难度也随之增大。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应加强对采购供应商监督。由于市场经济和政府采购的特殊性,在对政府采购市场的供应商准入,必须有一个资格审查过程,以保证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产品资格、经营的合法、履约能力适当。

   近期,审计过程中发现有些单位在政府采购过程中,采购方及委托方均未对相关供应商资质进行审查,导致不具备政府采购条件的供应商中标,不符合《政府采购法》中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该具备的条件,影响采购质量。

   建议有关单位应该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进行采购,加强政府采购制度建设及政府采购流程监督管理,对参加政府采购报名单位的相关资质严格审查,以保证采购质量。

 

                         闽侯县审计局   

                               2018年12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