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9-00002 文号 侯审信息[2019]2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3-06
标题 “百善孝为先,浓浓拗九节”——闽侯县审计局“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9-00002
文号 侯审信息[2019]2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3-06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百善孝为先,浓浓拗九节”——闽侯县审计局“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概述 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百善孝为先,浓浓拗九节”——闽侯县审计局“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6:25
| | | |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3月5日,闽侯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联合在我县开展审计工作的市审计局乡村振兴审计组,来到甘蔗街道瀛洲社区,会同社区居委会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百善孝为先,浓浓拗九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桂圆等多种食材熬制了一锅锅浓香四溢的拗九粥,并在居委会门口设置服务点,向来往居民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对传统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向前来的居民发放事先准备好的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借传统节日弘扬新思想、新风尚。

   “逢年过节总是你们来搞活动,今天还熬了拗九粥,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大爷如是说。由于该社区是县审计局的结对共建对象,每逢重要节日、纪念日总会与居委会一同组织开展一些文明创建、平安社区相关的活动,通过志愿者活动既为社区居民带来关心和问候,也传递移风易俗新理念和平安、法治知识,为共建文明新闽侯做出了积极贡献。

 

闽侯县审计局         

                              2019年3月5日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