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9-00018 文号 侯审信息[2019]9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4-17
标题 闽侯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能力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闽侯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能力
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9-00018
文号 侯审信息[2019]9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4-17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能力
内容概述 闽侯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能力

闽侯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4-17 14:36
| | | |

   随着审计任务愈加繁重,审计覆盖面不断扩大,审计人员的审计技能要求越来越高,计算机审 计、多专业融合审计、数字化审计已成为大势所趋和有效开展审计工作的当务之急。

   近年来,闽侯县审计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技术、新方法审计要求,高度重视审计人员的“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连续三年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

   日前,结合本级财政预算执行联动审计项目,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试点,组织审计组前往福州市审计局计算机处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计算机审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实用技能学习。此次学习,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骨干按照“集中分析、发现缺点、分散核查”的审计模式进行了精心讲解传授,对我县进一步夯实财政大数据审计基础、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合力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闽侯县审计局

                                   2019年4月15日

 

审计人员进行学习大数据审计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