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9-00037 文号 侯审信息﹝2019﹞20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7-26
标题 闽侯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闽侯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索 引 号 FZ08127-2500-2019-00037
文号 侯审信息﹝2019﹞20号
发布机构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7-26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侯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内容概述 闽侯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闽侯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9
| | | |

   为大力推进审计署、福建省审计厅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工作,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审计局根据部署稳步开展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清欠审计项目工作。

   一是思想上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推动监督工作的实施。县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和福建省审计厅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安排,制订审计方案,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清欠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持续跟踪县级各部门清理欠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为我县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闽侯县经济发展。

   二是迅速核查相关部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开展,跟踪具体工作落实情况。与县减负办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依托闽侯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服务中心提供2018年度审结工程款在30万以上项目,重点对县教育局、祥谦镇、南通镇、福州上街大学新校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的部分工程项目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抽查。

   三是深入分析拖欠账款形成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深入一线抽查部分工程项目,重点关注项目审批程序是否完备、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和足额、是否合同期到滞留质量保证金等,分析具体拖欠账款形成的原因和普遍性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审计建议。

 

                           闽侯县审计局

                           2019年7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