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统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30 00:00

根据《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17号)文件要求,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闽侯县政务信息网(http://www.minhou.gov.cn/)、县档案局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闽侯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交通路2号;邮编:350100;电话:0591-22982394)

一、概述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县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制度规范健全。成立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各科室相关职责,确定专人负责开展具体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我局结合统计工作,制定了拟文、审核、发布等相关程序,切实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工作两不误,使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是通过闽侯县政府信息网(http://www.minhou.gov.cn/)进行公开,公开内容有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工作动态信息内容。经过梳理和编目,我局已主动公开信息41条,其中2010年度为12条,已全部按要求送县档案局,上报宣传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一是统计工作特殊且单纯,政府信息比较单一,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布及时性和更新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开和便民的原则,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行,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二是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提高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下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1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健全信息公开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努力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动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推进政府信息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更好的服务于我县经济建设。

                            O一一年一月三十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41

其中:1、网站公开

12

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