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910-2500-2018-00022 文号 侯甘街字〔2018〕47号
发布机构 甘蔗街道 生成日期 2018-03-12
标题 甘蔗街道办事处关于甘蔗街道“招商2018”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各村(居) 、企业: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开创建设新甘蔗,经甘蔗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在甘蔗开展“招商2018 ”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街道招商办” ) ,依托在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业务指导、项目统计信息收集、工作协调和组织考评等工作。由街道招商办牵头,对“招商2018 ”行动已落地项目进行审核评比,总分值100分(具体评分计算方式见附件1 -。街道责任单位不进行细项评分,由街道招商办对街道直接责任部门的招商指标任务数完成情况以及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配合度、招商项目的服务效率进行综合考评。
索 引 号 FZ08910-2500-2018-00022
文号 侯甘街字〔2018〕47号
发布机构 甘蔗街道
生成日期 2018-03-12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甘蔗街道办事处关于甘蔗街道“招商2018”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各村(居) 、企业: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开创建设新甘蔗,经甘蔗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在甘蔗开展“招商2018 ”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街道招商办” ) ,依托在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业务指导、项目统计信息收集、工作协调和组织考评等工作。由街道招商办牵头,对“招商2018 ”行动已落地项目进行审核评比,总分值100分(具体评分计算方式见附件1 -。街道责任单位不进行细项评分,由街道招商办对街道直接责任部门的招商指标任务数完成情况以及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配合度、招商项目的服务效率进行综合考评。

甘蔗街道办事处关于甘蔗街道“招商2018”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 08:47
| | | |
 各村(居)、企业: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开创建设新甘蔗,经甘蔗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在甘蔗开展“招商2018”行动。具体行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以“抓项目促发展”为载体,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突出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大任务,落实全县招商“九大工作机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利用中央、省、市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闽侯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闽侯县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侯政文〔201765号),坚持务实招商,加快招大引强,打赢“招商2018”攻坚战,为跨越式发展储备项目,推动新闽侯建设全面提速。

二、目标任务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力求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壮大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培育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促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创新驱动,力争到201812月底,落实招商项目12个以上。引进一批符合生态环保和投资强度要求、符合园区产业导向,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重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招商项目。一般商贸型项目、房地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列入项目招商。

三、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712月)。制定招商行动实施方案,确定“招商2018”行动全县指标人武及考评办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1-12月)。全面“招商2018”行动,确保全面完成既定任务。

(三)考核督促阶段(20181-12月)。每个月开展1次考核评比,对考评结果进行通报。

(四)总结表彰阶段(20191月)。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

四、重大工作机制与举措

(一)全街道招商统筹协调机制

成立甘蔗街道“招商2018”行动领导小组:

      长:陈炳忠   街道党工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陈世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长:林德春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员:张孝东   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

            林善栩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林长峰   街道党工委综治副书记

            林昌场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黄坤金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

            林登峰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叶少霞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刘秋俤   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

            黄章顺   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

                 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

            付理鹦   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洪潮;副主任卢洪焰;成员洪剑清、王华晶、洪明汾、程章炜。

工作职责:

1、统筹指挥、组织开展全街道招商引资工作;

2、制定“招商2018”行动实施方案和积极完成“招商2018”行动指标任务;

3、建立招商工作例会制度,统筹协调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跨分管、跨区域、跨部门等困难和问题;

4、招商过程中的重大项目和布局意见等分歧较大的问题,以及招商项目统筹协调问题,提请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协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街道招商办”),依托在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业务指导、项目统计信息收集、工作协调和组织考评等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洪潮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卢洪焰、成员洪剑清、王华晶、洪明汾、程章炜。

落实单位:甘蔗街道招商办

(二)全员大招商机制及大项目街道领导挂钩推进制度

责任街道领导:林德春、张孝东、林善栩、张晶、林长峰、林昌场、黄坤金、林锦、林登峰、叶少霞、刘秋俤、黄章顺、卢斌、付理鹦。

责任部门及责任人: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工作任务:由街道各口分管领导负责从项目招商到落地的全过程推动落实。街道直接责任部门相应成立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开展本地区部门招商工作。

落实部门:甘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

(三)“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

1、项目落地的认定

⑴内资项目落地及落地时间以完成注册、备案(核准)为准,项目阶段为“已注册”和“已备案”,需提供的佐证材料相应为营业执照、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核准的批复)。

⑵外资项目落地及落地时间以批准外资合同(备案)为准,项目阶段为“已外资备案”,需提供的佐证材料为外商投资企业备案表。

2、项目总投资的认定

⑴预期投资额:内资项目原则上以营业执照所示注册资本金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核准的批复)所示投资总额为准;外资项目以外商投资企业备案表所示投资总额为准。

⑵实际投资额:原则上按实际到资或固定资产投资额认定。

实际到资。内资项目需提供银行进账单或银行回单,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核实;外资项目需提供外资验资报告或外资出资证明,负责核实。

固定资产投资。即购置土地、新建厂房、购买租赁办公地点、购置设备、配套设施等投入的单项金额或多项之和,具体投资额由街道自行申报,并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其中每项必须含合同、付款记录、实物照片等3项内容。

⑶金融类项目。

持牌(经一行三会批复)金融机构:法人按金融机构开业批复文本(或营业执照)所示注册资本金认定,省级支机构直接计算招商项目数,以监管部门出具的开业批复为准,不考虑营运资金要求。

基金类项目:按开业批复文本(或营业执照)所示注册资金认定。

地方类金融机构:按开业批复文件(许可证)或营业执照所示的注册资本认定。

五、考核评分办法

由街道招商办牵头,对“招商2018”行动已落地项目进行审核评比,总分值100分(具体评分计算方式见附件1-1

(一)街道考核评比办法

1、按项目指标完成率评分,满分30分。

2、按项目投资额贡献率评分,满分30分。

3、按项目数贡献率评分,满分20分。

4、按“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和“招商2018”行动的落地项目到资率竞争性评分,满分20分。

(二)街道责任单位考核评比办法

街道责任单位不进行细项评分,由街道招商办对街道直接责任部门的招商指标任务数完成情况以及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配合度、招商项目的服务效率进行综合考评。

街道领导招商小分队名单

第一队

领队:陈炳忠(街道党工委书记)

成员:张孝东(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

      林善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林德春(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林登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刘秋俤(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

黄章顺(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

王祖强(街道党政办主任)

  潮(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程章华(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

  坚(街道社区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第二队

领队:陈世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成员:林长峰(街道党工委综治副书记)

      林昌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黄坤金(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锦(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

叶少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斌(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

付理鹦(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

 

                                                 

         闽侯县人民政府甘蔗街道办事处

     2018年3月12

附件下载:

工作簿1.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