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8914-2500-2018-00304 文号
发布机构 廷坪乡 生成日期 2018-05-17
标题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县委巡察一组于2017年7月24日至8月24日,在我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活动,并于10月3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意见反馈后,我乡党委、政府多次三套班子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下发《县委巡察一组对廷坪乡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责任清单》 ,逐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二是制定《廷坪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 ,进一步确定了乡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索 引 号 FZ08914-2500-2018-00304
文号
发布机构 廷坪乡
生成日期 2018-05-17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县委巡察一组于2017年7月24日至8月24日,在我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活动,并于10月3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意见反馈后,我乡党委、政府多次三套班子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下发《县委巡察一组对廷坪乡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责任清单》 ,逐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二是制定《廷坪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 ,进一步确定了乡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17 08:40
| | | |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县委巡察一组于2017年7月24日至8月24日,在我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活动,并于10月3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直面问题明确责任

(一)直面问题,抓好整改。巡察意见反馈后,乡党委、政府多次三套班子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下发《县委巡察一组对廷坪乡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要求责任领导、责任人要实事求是的将每一项整改工作整改到位,做到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落实责任,严格追究。乡党委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寻找解决办法并要求限期整改对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工作措施不力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党委政治站位不高,执行上级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重点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着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和延伸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切实纠正行动上的偏差。

2、党委干事创业缺乏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巩固提升优势指标,主动研究剖析弱势指标,找出不足和解决方法,下大力气进行整改提升。二是结合全乡实际,充分认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争先创优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年初乡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目标。三是坚持与时俱进,摒弃守旧意识,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坚决克服求稳怕乱、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心态,直面矛盾、百折不挠、担当负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乡村发展,优化招商环境,提高全乡经济水平。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交心谈心等制度,健全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二是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好今后的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确保程序规范;规范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每人各在一季度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三是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充分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7年10月以来,廷坪乡党委共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次,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1次,党课1次,支委会3次。

2、关于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抓好重点引导,优化积极分子队伍结构。将18周岁至35周岁适龄群众,特别是女性、退伍军人、大专以上学历青年纳入重点发展范围,鼓励、引导这部分群众积极向党看齐,向组织靠拢,形成入党意愿。对于三年以上不发展党员的村,进一步加温加压,要求村支部书记牵头、委员分工负责,形成“群众推、党员荐、委员访、书记谈、支部育”的入党意愿栽培工作机制。对已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由支部派专人进行跟踪帮扶。对经公推直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由党委派人进行重点帮扶教育,确保达到发展党员工作“优化结构”要求。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党委班子履行好集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经常性开展谈心活动,定期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职责履行不到位和个人廉洁自律、“四风”方面存在轻微问题的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二是制定《廷坪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进一步确定了乡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与各村和乡直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逐项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抓好信访、查案、审结、处分、执行每一个环节,做到不压案、不瞒案,严格执行“二十四字”办案方针,努力提高案件质量。

2、关于乡纪委未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实践“四种形态”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是我乡纪委要求机关干部多进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并严格执行同乡不吃请,减轻村级财政负担。同时,我乡严格财经纪律和规范报账程序,对公款娱乐消费发票一律不予以报销。是成立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乡纪委书记带队,抽调专人组成巡查组,综合运用诫勉、警示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调离、停职、免职,党纪政纪处分等问责方式,严厉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现已发现问题线索3条,立案查处1起,处分1人,诫勉谈话2起2人。

(四)选人用人方面

关于党委档案管理混乱,个别材料缺失问题的整改情况。因我乡委托档案公司对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目前尚未完成,造成部分材料无法找齐。下一步,将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档案管理,加强对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普及档案教育,增强职能部门及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

(五)其他方面

1、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建立健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日常工作经费采用总量控制、实报实销的办法予以解决。同时,针对机关食堂开支组织成立食堂监督小组,食堂兼职管理员调整到位,建立出入仓制度加强监管,月底及时清点,做到账物相符。

2、关于农村三资”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结合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方案》进行专项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处理。同时,加快建章立制,形成全乡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工作意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1-22189188;通信地址:闽侯县廷坪村同乐小区1号,邮政编码:350104;电子邮箱:tpx9188@163.com。

 

 

 

中共闽侯县廷坪乡委员会

2017年12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